小詩,妳曾經說過,妳不喜歡我跟別人打架。





  但是,妳記得嗎?我第一次的打架,就是為了妳。





  很快的,我到了幼稚園小班的年齡,當時的我根本就不想去上什麼幼稚



園,因為我覺得這樣我就不能天天玩耍了。





  我哭,我鬧,只差沒有上吊,就是不想去上那個鬼幼稚園。





  因為社區裡剛要上小學的大寶說,幼稚園的主任會打人。





  爸爸跟媽媽面對如此的我,無奈的考慮讓我等到大班,懂事點再上幼稚



園也好。





  不過,事情的變化總是很快,就像天上的雲朵一般。





  「阿擎。」第二天,妳開心的叫著我的名字。

 



  「啊?」我則是傻傻的回應。





  「我要去上幼稚園了欸。」妳依然開心的說著。





  「啊?」我依然傻傻的回應著。





  後來,我還是去上幼稚園,因為,幼稚園裡面有妳。





  上了幼稚園後我才發現,其實幼稚園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嘛。





  在幼稚園裡,有很多的人可以陪我玩,也有很多的人可以給我欺負。





  妳常常因此生我的氣,妳說,妳不喜歡我欺負別人,不喜歡我打人。





  呵,小詩,妳從小就是那麼的善良,也因為妳,我不再打人,不再欺負



人,直到那一次,妳被欺負的那一次。





  有一天,我因為點心吃的太急了,所以肚子痛到不得不去上廁所。





  而跟我形影不離的妳,則在廁所外面等我。





  就在我上完廁所,打算要洗手時,突然聽到了妳從外面傳來的尖叫聲。



我一急,手都沒洗就跑了出去。





  當我跑出門一看,只看到大班的小安拉著妳的手,而妳則是快哭出來的



樣子。





  「你幹什麼啊!笨蛋小安!」我對著高我一顆頭的小安喊著。





  「他要我陪他玩,可是我說我要等你,他就一直拉著我。」妳說著說著



,眼淚竟然流了出來。





  「笨蛋小安,放開他,不然我要打你了喔!」當時的我還是一個小惡霸



的樣子對小安說著。





  「你要跟我打架?我的外號是枝安喔。」小安放開妳的手,慢慢的走向



我。





  呵呵,小詩,還記得嗎?還是孩子時的我們,就是那麼的可愛,小安當



時想說的應該是技安,但是他卻說成了枝安。





  「笨蛋小安,小叮噹那個是技安啦,什麼枝安!」我手指著小安,訕笑



的說著。





  聽到我對小安的取笑,在一旁觀看的一堆毛頭小子,也都跟著笑了出來









  忍受不了取笑的小安,為了保住他幼稚園技安的威名,高舉拳頭向我衝



了過來。





  我也不退讓的跟小安扭成一團,兩個人就這樣抱在一起,在地上滾著。





  只是,體型比較小的我,還是比較吃虧,很快的就被小安壓在地上。





  就在小安像獅子看著獵物般的看著我,高舉拳頭準備打我時,妳傳出了



尖叫。





  因為妳的尖叫,讓我清醒了過來。





  我很快的將我的手,伸進小安的嘴巴裡,然後對他說:「笨蛋小安!我



剛剛大便還沒洗手喔!」





  聽到我說的話,小安嚇的邊哭,邊跑向洗手台漱口。





  從此之後,小安從笨蛋小安進化成了吃大便小安。





  而我,算是打贏了那場架了吧,為了妳,小詩,我打贏了高我一顆頭的



吃大便小安。





  雖然我的手段不是很光明,呵呵。





  最後,我終於知道大寶為什麼說幼稚園的主任很可怕了。因為我打架,



所以午休的時間,我被罰站於中庭,外加頭上舉一張椅子。





  雖然很累,但是只要想說是為了妳,我就覺得值得。





  而且,吃大便小安也在我旁邊一起受罰啊。





  放學回家的時候,我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聽爸爸跟媽媽的話,一起



牽著對方的手,開心的走著。





  我看了看身上因為打架而髒掉的衣服,想著回家完蛋了。





  「你回家會不會被你媽咪罵啊?」妳擔心的看著我說。





  「不會啦!」我則是笑著對妳說。





  「真的嗎?可是你跟別人打架欸,衣服還弄的那麼髒。」妳還是擔心的



說著。





  「真的不會啦!」我還是笑著對妳說。





  真的,我後來並沒有被我媽罵。因為在我回家前,我媽早就接到了主任



的電話,拿著藤條在門口等我了。





  雖然我的屁股被打了好幾下,不過我沒有哭,因為我怕妳聽到。





  同時,當時的我,覺得我並不想哭,只是還是個孩子我,不知道那是怎



樣的感覺。





  後來才知道,那就是不悔,小詩,為了妳被打,我並不後悔。





  後來,我從社區的小惡霸,變成了幼稚園的小惡霸。





  吃大便小安只要一看到我,就會趕快摀住嘴巴,跑的遠遠的。





  而妳,後來成了小惡霸夫人,就在一次慶生會之後。





  那個月,是妳的生日,幼稚園照慣例集合了所有當月生日的壽星一起慶



生。





  我拿著媽媽幫我準備的禮物,走到當初被罰站的中庭中央,將禮物交給



妳,並開心的跟妳說:「生日快樂。」





  當時的我,真的好開心,好像壽星是我一樣。小詩,當時的妳開心嗎?



我想,妳應該跟我一樣開心吧。





  因為,不久後,妳就帶著開心的笑容,站在我被罰站的那個中庭中央,



在全部幼稚園學童的面前說:「我的願望就是,長大要當阿擎的新娘子。」





  妳話才說完,全場竟傳出了一陣陣的驚呼。呵呵,還是幼稚園童的孩子



,真的了解什麼是新娘子嗎?現在想起,那陣驚呼還真是詭異,不是嗎?小



詩。





  而我,只是呆呆的坐在中庭旁的位置上,呆呆的張著嘴巴看著妳。而我



的臉,只覺得熱熱的。





                             -待續-





















-----

小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